關 於 公 會
理事長的話
------------------------------------------------------------------------------------------------------------------------------------------------------------------

 

      益豐此次承蒙會員先進及理、監事的委託擔任本會第十屆的理事長,內心深感榮幸與無比的惶恐,因為預料未來的幾年裡不論是經濟或整體大環境;對本業來講都不會是樂觀及太友善,2019年底全球COVID-19疫情特續延燒,各國續飽受疫情肆虐之苦,整個市場的變化更劇烈,將近三年的疫情管控,造成很多行業都受傷,我們建築業也因疫情而造成嚴重的缺工缺料使得建築成本增加,又加上最近美國為了阻止通貨膨脹大富調升利率,我國中央銀行也調升利率,所有的新聞媒體都在說房地產即將下跌,再加上平均地權條例的修法不斷地在市場炒作,嚴重影響消費者心裡面思緒,這幾年中央提出多項修法,每項法令的修正及公布,影響著本業的經營,所幸在全國聯合會楊玉全理事長及于俊明秘書長、省公會黃啟倫理事長及黃榮昌秘書長的努力奔走下,結合各縣市公會團結齊力,向中央有關單位爭取業者權益,降低不動產業的傷害。

      這幾年來因政府對建築業的不友善,各項修法對建築業的各種不利因素,反激起本業同業先進危機感,讓原本互不聯繫的各同業公會更加齊心合力團結在一起,冀望能運用整體業界的影響力跟公部門在法令及行政效率上積極溝通、爭取,替本業(本會)營造一個友善的經營空間,並且回饋弱勢替社會善盡公民責任。

      公會是屬於全體會員所有,公會將更加努力為會員爭取更好的投資環境,日後我們一定會更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並提供給大家更完善的服務。面對政府稅改、法令政策舉棋不定下嚴重的打擊著房地產市場,本會將更積極配合著全國聯合會及省公會、各縣市理事長、秘書長,密切暸解最新的立法動態,並適時給予中央部會立法建議,力求降低對房地產市場的傷害及稅賦的公平、合理性。地方自治法規方面本會更積極與南投縣政府建設處研商修改法案。

      個人一直認為建築業是良心事業也是作功德的事業,創造出高優質及安全的家給消費者都是每一個從業人員念茲在茲的共同心願,讓我們一起努力為本業營造一個友善的經營空間,並尋回建築業的往日榮耀。